'

聊城首个海绵城市示范工程军需路街区开工建设

2017-04-14 09:36:00 来源:  作者: 胡欣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胡欣) 日前,聊城首个城区海绵城市项目——军需路街区海绵城市示范工程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这一工程铺砖面积近3000平方米,绿化5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市建委南院内工程,预计5月中旬可全部完工。

  在施工中,我市对军需路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总体要求,依照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因地制宜地进行改造和提升。与普通道路工程相比,军需路增加了雨水回收系统和蓄水模块。路面铺设透水砖,中间使用中粗砂,下面是透水混凝土,底面铺设透水土工布。普通的路一下雨,雨水顺着下水道流走,而海绵型道路,雨水会通过透水砖过滤汇集到蓄水模块,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从而实现了雨污分流,资源再利用。

  去年我市被列入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谋划建立了2016-2019年聊城市城区试点区域内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建设城市水系统、园林绿地系统、道路交通系统、建筑小区系统等4大类158个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65.6亿元。

  作为项目施工单位,山东金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透水砖和PC砖系列产品全自动生产线,专业生产集绿色生态环保于一体的生态透水砖、PC环保砖、仿石材砖、阶梯石、花坛石等海绵城市配套系列产品。今年除军需路外,公司同时在金柱·大学城、绿城等项目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工程。“下一步,根据国家海绵城市的发展导向,我公司将继续对透水砖、透水地坪和蓄水模块等海绵城市的衍生配套产品进行研发生产。为推进我市海绵城市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金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