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匠·心系列专访之文瑞才:慢开发,用时间去打造精品

2017-03-21 09:31:00 来源:  作者: 刘莹 蒿雪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刘莹 蒿雪) 千岛山庄项目部的工程项目经理文瑞才,今年已经步入了50岁知天命的年纪,不止在金柱集团8位工程项目经理中是最年长的一位,在整个年轻化的集团里,都屈指可数。可他依旧精神抖擞,浑身充满了干劲,并幽默地说:"我得抓住'青春的小尾巴',再大干一场!"

  24年,风雨路。

  文瑞才始终保持着一颗匠人之心,

  在这个什么都追求"快节奏"的时代,

  他却始终坚持,慢开发,

  用时间打造一个个精品。

  匠心:用时间与耐心打造精品

  2006年,金柱集团开发第一个小区--金柱·水城华府,文瑞才被集团委以重任,担任建设单位驻工地代表。他说,慢工出细活,宁愿干得慢,也要做得精,打响第一个"招牌"。

  每建一个工程,他都像个认真的学生,做笔记、总结经验。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载了他的心得,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由于是集团开发的第一个小区,文瑞才不敢怠慢,小区施工过程中,文瑞才得了严重的"强迫症",一遍又一遍地检查质量问题,一旦发现就立即找人整改,直到所有问题都修改完,他才放心。

  1800个日日夜夜,金柱·水城华府最终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荣获中国房地产业最高奖项--广厦奖。

  各种荣誉也纷至沓来,最适宜人居综合大奖、全国最佳水景生态楼盘、全国健康住宅示范小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集团实现了"开门红",彻底打响了金柱房产开发的"金"字招牌。

  担当:打造全优小区,圆了双庙人民"住房梦"

  2013年初,集团开发建设了金柱·康城小区,文瑞才担任该项目负责人。康城小区还包括棚户区改造工程,是备受政府各级领导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他的"强迫症"越发严重了,不分昼夜盯在现场,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每天一早雷打不动地召开调度会,落实建设情况。文瑞才对待质量严格要求,就连施工单位见到他都有些"害怕"了。

  2015年初,金柱·康城全部交工。不负众望,文瑞才再次交出了一个精品工程,金柱·康城整个小区工程皆获得了"水城杯"奖,是聊城市第一个"全优"小区,也是聊城市第一个交房的棚户区改造工程。

  通过改造,上百户的水城人民圆了"住房梦",城市面貌、人居环境都得到了很大改善。

  创新:绿色发展,要家园,更要"佳"园

  2015年,集团厚积薄发,大力发展医养融合新模式产业,并在千岛山庄开发建设了第一个别墅区。

  别墅户型较多,外观造型不一,与普通高层楼房相比要复杂的多。而集团的高层也是看到了文瑞才追求细节、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金柱·康城进入收尾工作后,就指定文瑞才来负责别墅区开发工作。文瑞才每天怀揣着图纸到施工现场,与现场施工人员反反复复沟通细节,确保每处都准确无误。

  千岛山庄别墅已经进入了装饰阶段,屋面上的一砖一瓦都牵动着文瑞才的心。他说,千岛山庄别墅区的建设是一场"硬仗",狠抓质量才是我们胜利的法宝。

  2017年的此时,文瑞才在盛世千岛山庄颐养中心项目现场的二楼办公室内,眺望着已经处于地基阶段的几个养老楼,就像一位慈祥的父亲在注视着自己襁褓中的孩子。

  国家号召绿色施工,鼓励发展装配式建筑,节约资源,减少施工污染,其中,颐养中心2#楼就是金柱集团开发建设的聊城地区首个装配式建筑,计划创下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项--鲁班奖。文瑞才深感责任重大,但他满怀信心,来打赢这场硬仗。

  文瑞才总是以时刻准备着的姿态对待每一项全新的任务,他表示,尽管现在我已经50岁了,但是我仍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打造下一个精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