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千岛山庄医院投入使用 医养结合养老产业新发展

2016-12-23 11:48:00 来源:  作者: 刘莹

  大众网聊城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莹)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常发老年病的治疗、老年人的护理等问题开始困扰着城市的千家万户,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12月22日上午,聊城市首个"医养结合"医疗机构--聊城千岛山庄医院投入使用,开创了聊城"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标志着聊城养老产业发展进入新层次。

  北京时代公益基金会、聊城市政府、茌平县委政府、金柱控股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典礼,聊城市各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数百人参加了盛典,共同见证了医养结合这一养老新模式在聊城的落地。

  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多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的发展,积极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特别是"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聊城千岛山庄医院投入使用,体现了聊城在社会养老建设方面的特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讲话中,任晓旺对千岛山庄医院的发展表达了期待之情,希望千岛山庄医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以打造三甲医院为目标,争创全国医养结合新典范,为聊城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增光添彩。

  金柱控股董事局主席兹留柱在仪式上致辞,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嘉宾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千岛山庄医院顺利开业,是金柱控股转型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标志着金柱控股真正实现了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实现了新的跨越。2013年,金柱控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果断进军养老产业,在充分考察、调研和专业策划的基础上,把养老产业定位为医养结合,以医带养,以养促医,相互促进、相互融合。面对今后的发展,金柱控股将进一步加快医院建设步伐,争当全国医养结合新典范,并逐步走向全国,让医养结合新模式惠及更多的老年朋友,为国家医疗养老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仪式上,北京时代公益基金会向千岛山庄医院捐赠了先进的医疗设备,表达了对聊城市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的支持,对金柱控股兴办医养结合养老养生项目的肯定。

  据了解,聊城千岛山庄医院是山东金柱控股有限公司为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按照国际化高标准建设的一所现代化的二级综合性医院,规划建设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康复、体检、养生养老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综合性民营医院。医院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编制病床120张,医院设计日门诊量1000人次,日急诊量100人次,年住院病人5000余人次。

  为了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医院将建立以建设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为目的,以"医为养服务,养靠医支撑"为结合点,努力争创医疗环境一流、技术水平一流、医疗设备一流、医疗服务一流的医疗机构,突出营造医疗技术设备和设施环境配套齐全的人性化服务氛围,使病人体会到家的舒适感和五星级的服务,在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中发挥专家特长和专科特色,应用专业的诊断治疗和康复养生手段,为社区老人和周边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优质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