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建筑业成长性200强企业"出炉 聊建集团位列第九

2016-12-19 15:57:00 来源:  作者: 刘莹

  大众网聊城1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莹)12月8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5年度全国建筑业成长性200强企业名单,聊城市建筑业企业聊建集团位列第9位。这也是唯一进入前10位的山东企业,标志着企业进入全国建筑业成长性企业"第一梯队"。

  这是全市上下"争先进位"的生动体现。中国建筑业成长性200强企业评选,是中国建筑业协会每年根据企业产值增长等指标情况的变化进行综合评比、公示后形成的排名顺序,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行业引领作用。这已是聊建集团连续第三年入选,由2013年度的26名,上升到2014年度的14名、2015年度的第9名,成功跨入成长性企业第一梯队,成为全国知名建筑成长性企业。

  瞄准国际先进、看齐国内一流。聊建集团始创于1951年,经60多年发展,已形成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养老产业、现代农业四大支柱产业板块和资本管理、园林绿化、物业管理、能源物流和生物制药等多个相关板块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近年来,聊建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的要求,向国际先进企业瞄准,向全国一流企业看齐,超前布局引领建筑业施工转型升级,牢牢把握装配式施工核心技术,一跃成为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的引领者,走出了一条创新突破的成功之路,实现了全国布局,打响了装配式施工的聊城品牌。目前,由聊建集团在我市率先投资建设的钢结构装配式和混凝土装配式两大产业基地正在紧张建设中,将带动全市建筑业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同时,聊建集团还在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率先发力,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秉承"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聊建集团实施"产学研"驱动创新战略,与清华大学共建了"新型建筑材料实践基地",与聊城大学共建产学研基地和建筑工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现了多项成果转化。仅2015年,就申请专利11项,成立了BIM技术联合研发小组,形成了初步成果。在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下,创出了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山东省"泰山杯"奖,省级结构杯等一大批精品工程,为聊城市城市建设增添了新的高度和内涵。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