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突击检查4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规范市场

2016-10-28 15: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社 作者: 郑小红

  原标题:深圳突击检查4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规范市场

  中新社深圳10月27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4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27日下午被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突击检查。

  这是继10月13日该市开展首次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之后的又一次行动。

  此次行动组成13个检查组,重点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开展中介服务过程中的房源信息发布情况,成交价格真实情况,有无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以及其它阻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违法行为等,其中包括房地产信贷环节中最常见的首付贷。

  在对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检查中发现,一些门店现场无法提供业主委托销售协议、明码标价不规范,或涉嫌利用格式条款侵害客户权益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称,下一步将继续跟进调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