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和投资需求上升 秋季房展海南项目最火

2016-09-26 09:14:0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潘秀林

  原标题:秋展海南项目最火

  为期4天的北京秋季房展昨天闭幕。据北京房展组委会调查显示,此次秋季房展北京本地观众数量占总观展人群数量的80%左右,60岁以上观展人群占四成,逾七成观展人近期有买房打算。 

  升级和投资需求上升 

  调查显示,观展者年龄段分布如下:35岁以下人群占总调查人数的12%,35-45岁人群占18%,45-60岁的人群占30%,60岁以上的人群占40%。

  观展者中最近有买房打算的人群占总调查人数的75%,近期没有买房打算的占25%。在打算买房的人群中,刚性需求(首次置业)占比20%,升级需求(换房或异地二套)占比51%,投资需求占比29%,升级及投资需求明显上升。

  记者从北京房展组委会了解到,购房需求的改变,主要是因为北京购买力基本已经解决了刚性需求,随着收入的增加和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衍生出越来越多购买养生养老和具备投资属性产品的需求。

  调查还显示,观展者中想要购买旅游地产的目的不同。其中,休闲度假占比30%,改善占比13%,养老占比27%,投资增值占比30%。观展者中选择购买旅游地产最看重的因素为景色,其次为人文、气候、环境、交通、地段、升值潜力等因素。

  海南项目成销售冠军 

  本届房展,海南成为“销售冠军”(以下数据为不完全统计,海南省组团和三亚组团统计数据未出)。截至9月25日12时,海口组团四天销售20套,销售面积1760平米左右,销售金额1500万元左右。

  此外,京津冀项目仍为购房人关注的热点。万通怀柔新新家园接待68组,万通香河项目接待68组,万通天竺新新家园接待20组。密苑太子滑雪小镇登记客户320组。秦皇半岛四天登记客户600组,水木蓝山四天登记客户800组。恒大文化旅游城仅在展会第二天就成交5套,截至发稿,看房100余组,登记意向客户600余组。

  房展组委会调查显示,生活配套设施(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是现今买房人最为看重的因素,占到总因素的45%,其次才是区位、价格和品牌等因素。在购房预算栏目中,有75%的人选择购房预算在300万元以上,说明观展人群的购买力有所提升。

  此外,江苏、浙江、珠海、云南等新兴旅游地产也获得青睐,大理感通别墅截至发稿已登记意向客户20组。

  购房者需求更精准 

  相比今年春季房展,秋季房展上购房者需求更加精准,目标明确指向健康地产和投资地产,国内国外项目的受关注程度几乎持平,海外方面则是传统热门与新兴国家齐头并进。

  调查显示,国内方面,观展者中23%的人想买京津冀的项目,想买云南、大同、浙江等内陆旅游城市项目的占比6%,想买山东、辽宁等环渤海地区项目的占比20%,想买海南项目的占比51%。

  观展者中购置海外房地产项目,选择美加澳等传统热门国家的占比43%,选择欧洲的占比30%,选择亚太(泰国韩国等)的占比22%,其他新兴国家(土耳其、斯里兰卡等)占比5%。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北京秋季房展海外展区美国项目仍然最受追捧,与以往不同的是,以投资为目的购买海外地产的购房者比以往大幅上升。

  京华时报记者潘秀林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