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潜伏87只业绩预喜股 27股料可翻倍(图表)

2015-11-17 09:51: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

 

 

  全年业绩报喜公司10月以来涨跌分布 公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类型分布 

  临近年底,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跌宕起伏的三季度,不少先知先觉的基金已提前埋伏全年业绩预喜个股。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显示,在基金三季度重仓超过100万股、增持超50%个股中,87只个股全年业绩预增或预盈。若以预计增幅中间值统计,冠福股份等27只股业绩有望翻倍。

  从重仓基金数量看,87股中,大华股份[3.98% 资金 研报]遥遥领先,三季度获得112只基金重仓,基金合计持有1.18亿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8%。此外,康得新[0.93% 资金 研报]、索菲亚[0.13% 资金 研报]和京新药业[1.15% 资金 研报]等6股均获得30只以上基金扎堆重仓。

  除重仓基金数量外,基金持仓比例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基金对个股追捧程度。87股中,台海核电、索菲亚和亿帆鑫富3只股超过20%流通股本被基金持有,京新药业等12股超10%流通盘被基金重仓。从板块分布看,中小创股由于股本相对较小,筹码相对集中,因此更容易被基金大比例持有。15只基金合计持股超10%个股,均为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股。

  

  在基金提前埋伏个股中,部分业绩大幅增长个股或可为基金带来超预期收益。以预计增幅中值统计,冠福股份、顺荣三七、凯撒股份[5.20% 资金 研报]和明家科技[3.52% 资金 研报]4家公司预计增幅超过10倍。通过对以上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原因进行分析,发现均与合并报表范围增加资产重组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有关。

  10月以来,市场行情转暖,业绩有支撑的个股相比可以更快走出底部徘徊。剔除停牌个股,87股期间平均上涨36%,跑赢上证指数[0.73%]18个百分点。目前来看,索菲亚、伟星股份[4.66% 资金 研报]和大华股份等股涨幅不足一成,市场表现相对落后。(陈文彬)

 

  (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