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的哥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2018-06-29 18:16:00 来源:  作者:

  329日上午九点左右,交运出租公司经理室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李经理接通了电话,原来是一位乘客专门打电话表扬我公司鲁PT5298号出租车做好事驾驶员郭玉龙同志的。 

  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328日晚上22点左右,乘客张先生和朋友从饭店里出来,乘坐鲁PT5298号出租车回家,下车时把手机掉在了出租车上,张先生有两个手机当时也没发现,第二天早上驾驶员郭玉龙出车前打扫卫生整理座套时发现了后座上的手机,驾驶员郭玉龙拿起手机,心想这是哪位客人掉的呢?现代社会手机上绑着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及许多的亲朋、客户、领导的电话,手机对于现代人太重要了,他想乘客一定非常着急,一定要把手机还给客户。他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手机,很幸运手机没设密码,他翻开手机内的电话本,找到乘客妻子的电话,打了过去,告知了昨天晚上乘客张先生坐车把手机忘在出租车上的事情,张先生连忙接过妻子的电话说:“我还没有发现手机丢失呢!真是太感谢你了,真是遇到好人了”。 

  就是这样,驾驶员郭玉龙开车把手机送到了乘客手中,乘客拿出了2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驾驶员婉言谢绝了,随后乘客张先生把表扬电话直接打到了交运出租公司经理室。情况就是这样的,随后公司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表扬并进行了奖励。(淮殿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