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运出租公司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2017-11-22 14:26:00 来源:  作者:

  出租车下线更新业务是交运出租公司出租车队的核心业务,从车辆下线申请到办理下线验车再到新车业务的办理,中间环节多、工作量大,往往容易出现差错或办理进度缓慢。为克服困难,落实工作责任制,交运出租公司车队对该业务进行了重新梳理。首先设计制作了业务办理流程进度表,对下线更新业务细分为十二小项,涵盖从下线到新车办理营运证整个流程。流程进度表不仅使整个业务办理进度一目了然,还杜绝了差错,提高了办事效率。另外加强PPT日常管理,PPT报表贯穿于整个业务办理流程,办理人员对每辆车建立了PPT电子档案,每办理一步就及时拍照存档,做到能够及时报送运管处,确保时限性。行政大厅审批也是该项业务的重要一环,办理人员在办理审批业务中提前准备相关验收资料,做到让驾驶员少跑腿,能一次办完的绝不让驾驶员来第二次。办理更新条审批后,驾驶员需要去检测线验车。其他出租公司基本都是让驾驶员自己去办理验车,但是很多驾驶员弄不清里面的流程,往往需要一整天才办完。为了给驾驶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交运公司车队人员每次都安排专人带领驾驶员去检测线验车。从交费、信息录入、报告单办理到车辆拍照整个流程都参与办理,基本两三个小时左右就可办理完毕,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受到广大驾驶员的好评。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效率,正是因为办理人员做到了注重细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才能够从原来一两个月才能办理完成的业务到现在半个多月就能办完成,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办证速度的提高,不仅使广大驾驶员受益,公司也能早日产生效益,真正实现了双赢。(任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