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运出租公司全员参与违章清零工作

2017-11-22 14:19:00 来源:  作者:

  进入2017年以来,随着对车辆行驶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加,交运出租公司各部门、各层级不断开展与安全相关的检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其中开展的车辆违章和逾期未年审每月“双清零”工作,不但提升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还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使企业的安全形势得到了进一步好转。 

  交运出租公司现有356辆营运车,从业人员400多名,而且大部分驾驶员都已经形成了车辆年审时再处理违章的习惯,所以在开展违章处理工作初期,很多驾驶员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公司管的事太多,因此处理效果并不明显。 

  7月份,公司主动向驾驶员了解情况,分析违章处理效果差的原因,并组织驾驶员培训,告诉他们《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66条明确要求了公司要履行及时督促驾驶员处理车辆违法行为和车辆审验职责,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为了保障违章处理效果,出租公司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全员参与违章处理工作,把356辆营运车分到每个员工名下,由安全科每月至少查询两次违章信息,并整理后在安全栏公示,注明了每辆车的违章时间、地点、违章情形、扣分情况、罚款等信息,并且安排专人汇总当月的违章情况,分析原因进行张贴,在驾驶员微信群中发布,在组织违章驾驶员培训时进行学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车辆违章条数比以往下降了100多条,违章车辆和违章条数均呈现下降趋势。 

  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大部分驾驶员已经认识到了违章处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公司开展工作。近期了解到,城区的交通监控设备即将升级,被摄像头拍到的车辆会直接显示车辆以往的违章情况,对违章行为严重的,交警会直接参与处罚,相信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会越来越高,公司也将密切关注,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李慧)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