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最严举措遏制网上失信 设"黑名单"制度

2016-03-16 16:53: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在网购成为大众主流消费的同时,网络也成为假冒伪劣的温床。3.15之际,山东工商部门出台最严举措,遏制网上失信。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据统计,山东网络消费每年以50%以上的高速度增长,而与之相应的是,网络的消费投诉量也已经窜升到了全省10大消费投诉热点的第二位。假冒伪劣和正严重侵袭着人们的消费信心。

  为此,省工商部门近日出台被称为史上最严监管举措:建立全省统一的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平台和网络商品交易服务网,即“一网一平台”,监管人员不用到现场,在办公室,就能对所有网络商品经营者实施监管。与此同时,电子取证系统应用也同步推进,网上可远程取证存证,及时锁定违法主体,固定违法证据;实施信用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制度;建立网络经营企业失信惩戒机制,实现网络失信经营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让网上失信企业无路可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