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全力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

2016-06-09 0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徐保锐 王勇

  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意义重大。夏收在即,农发行聊城市分行秉承家国情怀,主动提升站位,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当前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做好夏收准备工作,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开展。

  及早安排部署,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支持粮棉油收购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该行4月中旬组织对全市夏粮生产、收购及资金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调研预测,并与市直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5月中旬完成了粮食收购贷款资格认定,涵盖粮食储备、购销贸易、龙头加工等各类粮食收购主体,实现了对全市所有县域的全覆盖,方便了农民售粮。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于6月3日召开夏粮收购信贷工作会议,对夏粮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做到“五到位”:信贷制度落实到位、收购资金供应到位、信贷政策宣传到位、金融服务保障到位和各方责任明确到位,要集全行之力、确保夏收关键时节,农发行的资金供应不出问题。

  认真落实政策,做好收购资金供应。对中央和地方储备粮油的增储和轮入所需贷款,将按政策及时发放贷款,确保收购资金供应;对中储粮山东分公司直属库及指定企业按最低收购价收购小麦的,将及时全额提供收购价款及收购费用贷款,确保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后,及时足额将收购资金通过贷款企业兑付到农民手中;对不承担小麦最低收购价任务、随行就市收购粮食的各类粮食购销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和其他粮食企业,将在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择优给予信贷支持,拓宽粮食收购渠道,保护农民利益。该行将密切与粮食局、中储粮、贷款企业沟通,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全力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介绍夏粮收购信贷政策,营造夏粮收购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