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聊城分行成功开办微信代收学费业务

2016-06-06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庆辉

  微信号、掌上银行、学费,几个毫不相关而又在当下比较流行的词汇,近日被农行聊城分行有机结合在一起,成功探索并实践了幼儿园学费网上代收业务,实现了业务由赢在大堂赢在线上的转移。 

  阳谷县阳光幼儿园是当地规模最大的高档幼儿园,有师生共计1200余人。长期以来,学生学费、食宿费等都是通过老师通知家长、家长自带现金到幼儿园缴费的传统模式进行收取,整个收费时间长、环节多、易出差错。每逢收费,幼儿园老师均要加班加点,以手工清点现金、逐笔勾兑名单等方式进行核对。

    农行聊城分行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跟进服务,紧扣当前移动互联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为阳光幼儿园设计了微信代收学费的流程。学生家长通过手机关注中国农业银行山东聊城分行微信公众号,便可在服务E校园缴费专栏,通过掌上银行或K码支付的方式进行在线缴费,实时到账。通过这种方式,家长可足不出户,在任意时间、任何地点完成缴费,学校可实时查询收费明细,对账结果一目了然,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使广大幼儿家长尽快适应并熟练掌握这种新型收费模式,该行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并与阳光幼儿园联合举办了庆六一、忆童年,我和宝贝一起嗨大型联欢活动,不仅有丰富多彩的幼儿节目表演,而且专门为各位学生家长设置了产品宣传展位,组建服务团队,现场办理农行银行卡及电子银行产品,并开通微信端缴费体验有奖通道。家长只要通过这种方式支付1分钱,就有机会现场为孩子领取节日礼品一份,极大激发了广大家长的参与热情。

    整个活动期间,聊城分行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增加1100多个,累计办理漂亮妈妈信用卡210张,借记卡1090张,全部绑定了掌上银行、消息服务等电子银行产品,通过掌上银行、K码支付等方式完成微信端支付交易1256笔,各位家长均熟练掌握了微信端缴费的流程,为下步在微信端缴纳学费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