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聊城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存单质押方式下黄金租赁业务

2016-06-01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龚轩

    近期工行山东聊城分行成功为辖区优质产金企业办理一单371公斤100%存单质押方式下的黄金租赁远期套期保值业务,填补了该行今年办理此项业务品种的空白,满足企业低成本融资需求的同时,提高了该行的综合收益。  

    黄金租赁业务是银行向黄金生产、精炼、经贸类企业出租实物黄金,到期后客户向银行还金并支付租赁手续费的表外融资业务,可为优质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有利于银行进一步拓展存款、结算等业务。办理黄金租赁远期业务,还可帮助企业规避金价波动风险,实现套期保值。

    该行将黄金租赁业务作为新兴业务纳入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认真梳理辖区重点客户,实现精准营销,在省行公司部的大力支持下,为客户量身定制了“黄金租赁+黄金远期+100%存单质押”套期保值方案,获得客户高度认可。该方案通过买入黄金远期合约,锁定未来某时间的黄金买入价,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由于黄金价格波动可能带来的业务风险。与此同时,该笔业务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用金及流动性需求,加深了银企合作关系,黄金租赁业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