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经验交流会在齐鲁银行举行

2015-12-11 14: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知识产权质押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经验交流会在齐鲁银行举行 

  大众网聊城讯 1210,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联合聊城市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旨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贴息政策,让小微企业在政府提供的支持中获得帮助,扩大政策受益面。 

 

            图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经验交流会现场

  聊城市知识产权局、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聊城监管分局聊城市金融办聊城市财政局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相关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此次交流会。会议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作进一步介绍,同时就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的政策和操作流程进行交流,并在会议最后安排自由交流时间,小微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相关负责人都作了详尽的回答。 

  据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项目”是为更好地扶持、引导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解决融资难问题而创建的贴息和补助项目。对此,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山东银监局联合制定了《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从机制上缓解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困难,为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号召,积极创新,建立起“金融机构+担保公司+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合作模式,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架起了合作桥梁,有效分散了金融机构的贷款风险,破解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截止到2015年11月末,行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共计13笔,贷款余额为10000万元贴息金额达到了198.96万元。 

           图为与会代表参观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客服大厅

  在目前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的市场环境下,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开拓视野,认真分析新形势下的小微企业,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不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开创了股权融易贷东阿养驴贷款惠农贷税贷通等新型融资模式最大限度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充分体现了该行创新能力灵敏的市场敏感度,以及对客户需求进行快速响应的机制和综合能力有力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