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风险!聊城沪农商村镇银行信贷合同签署实施“双录”

2017-12-13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213日讯为强化信贷管理,明确责任,进一步规范、完善信贷业务合同签署流程,切实防范贷款风险,聊城沪农商村镇银行行建立了高质量的“双录室”,在与客户签订信贷业务合同时,同步进行录音录像。

为加强“双录”工作管理,及时制定了《聊城沪农商村镇银行信贷“双录”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具体明确了“双录”工作采集内容、流程、要求和考核规定,做到了严格管理、严密操作、严肃考核。

对每一笔信贷业务,行相关工作人员、借款人和所有担保人都必须到“双录室”面谈、面签。合同签署完毕后,管户客户经理当即操作摄录机,将音、像资料刻录至光盘。严格按照“一户一盘”的规定将光盘随纸质信贷档案资料一并上报风险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按信贷档案管理规定把光盘和纸质信贷资料一并入档保管。

“双录”工作实现了对信贷业务合同签订环节的全流程监控,它一方面进一步督促我行工作人员按规定、按流程全方位的详细告知借款人和担保人各方的权利、责任及需承担的风险,有效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现场实时的录音录像完整记录了借款人和担保人在签约时的真实意愿和态度,避免日后把责任推给银行。同时,由于各方现场共同见证,能够有效防范“代签字”等问题的发生。一旦出现纠纷或涉讼,也有了铁的证据。总之,“双录”工作的开展为我行合规经营,规范操作,有效管控信贷风险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