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5年十大消费者投诉热点 汽车投诉攀升

2016-03-16 17:00: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据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省消协公布了2015年山东省各级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

  一、家用汽车及零部件投诉快速攀升。

  二、远程购物依然是投诉多发领域。

  三、健身服务投诉成为新。

  四、移动电话服务纠纷居高不下。

  五、保健品销售领域乱象多。

  六、预付卡消费存在“五难”问题,即服务质量保证难、虚假承诺兑现难、中止消费退款难、企业变更履约难、携款逃逸追款难。

  七、教育培训服务满意度偏低。

  八、通讯类产品仍是投诉重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

  九、旅游行业顽疾难除,主要问题是合同不透明,强行指定就餐地点,擅自更换景点等。

  十、服务亟待规范。2015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投诉489件,同2014年的89件相比,增加了449.4%。

  在投诉的住宿服务里,酒店卫生虽屡经治理,依然是治理难点,住宿服务亟待规范。

  这是记者不久前在某快捷酒店拍摄保洁人员清理房间的画面:工作人员正在用一条抹布擦烟灰缸、洗手台、漱口杯和马桶。

  其实,“一条抹布擦完马桶擦水杯”、“分类专用清洁装备成摆设”等现象在酒店行业并不是个案。由于点多面广,酒店卫生成为监管的难点。从去年8月开始,山东省开展为期三年的旅游饭店、餐馆卫生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不规范行为仍然存在。旅游、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等相关部门将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随机抽查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消费者也可以通过 “”投诉电话,向各级旅游部门举报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