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始了,地锅也开始火了

2015-11-10 15: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当下,聊城已进入立冬节气,就意味着冬季正式开始。民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在寒冷的冬季,养生专家建议身体健康的市民应该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这样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立冬前后,聊城大大小小的地锅就开始营业了,而且生意很红火。

    118日,在聊城陈口路与二干渠路北行150 米路西,一家以东北大地锅为特色的美食小院——香锅锅私房小院正式开门纳客。据该店老板介绍,在之前的试营业期间,这儿的系列特色美食与干净整洁的环境,就受到了朋友圈内外消费者的好评,基本私房小院的6间雅间,天天爆满。在当天开业期间,除了一桌是熟人前来祝贺留下品尝美味之外,其他的食客基本都是老顾客。

    店主主打特色 客户看重温补

    据了解,各个地锅店都有自己的主打特色。就拿香锅锅私房小院来说,这里主营以东北大地锅烹饪的系列美食,炖鸡、炖大鹅、炖鱼、炖鹌鹑、炖狍子等等,该店聘请的厨师都是制作相关美食的东北籍厨师和聊城著名休闲庄园的厨师。香锅锅私房小院整体装潢处处体现农家特色,院内青瓦、白墙、红窗花,月亮门,一种亲切而温馨的感觉让人油然而生。香锅锅私房小院的雅间装饰不同于农家居室,房间内除了醒目的东北大地锅灶外,整体装饰既有农家纯朴的稻草墙围子,又有富含文化气息的墙画和古色古香的屏风。

  中医认为,鸡肉味甘,性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不失为冬天一款进补美味。地锅炖麻鸡——对于地锅一族来说绝对算得上是美食,说到都要流口水。该店就以此为主打,厨师运用多年来的独特秘制配方,用独特的炒制方法入锅焖制,既可吃鸡块,又可以涮火锅,骨酥肉鲜、入口滑溜、口味鲜香,香锅锅地锅不同口味炖鸡,香而不腻、辣而不燥、回味绵柔,让很多食客吃出儿时的味道。

    据店老板介绍,他们挑选的都是在乡村收购的毛色鲜亮的柴鸡,体格健壮,纯正的散养鸡。配料全部选取纯天然的植物调味品,花椒、大料等调料的品质及价格在聊城首屈一指的。“在香锅锅就餐的消费者,不用担心食材的问题,因为来的食客大部分都是朋友推荐过来的,我们宁可少赚钱,也要把菜品的品质做上去” ,店老板说。

  目前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吃上大鱼大肉已是平常之事,而且随着当今养殖技术与烹饪技术的发展,消费者在菜品、味道上也有了更多选择。不过近年来一股回归传统、追求原汁原味之风正在聊城不同群体间流行,而地锅以其温补调理、口味纯正渐渐受到聊城消费者的青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