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组织开展畜禽水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2016-12-20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赵彩虹为切实排查和消除畜禽水产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对畜禽水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抽检主要采用快速检测和监督抽检的方式,利用新购置的恒温PCR荧光检测仪、纳米增强拉曼监测系统、多功能检测仪对畜禽水产品的掺杂使假、非法添加进行快速检测。 

  水产品抽检主要对水产品流通量较大的水产门市进行抽样检测。包括对消费者购买较多的鲤鱼、草鱼等活鱼进行硝基呋喃类药物、孔雀石绿等违禁物质进行专项检测。并按照“三鱼两药”要求,对全县市场上销售的乌鳢(黑鱼)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 

  畜禽肉及相关食品抽检主要对群众关心的火锅店、羊汤店、麻辣烫、米线店等进行抽检,包括对羊肉、牛肉、鸡肉等进行动物源性DNA检测,鉴定牛羊肉掺杂掺假的情况,并对火锅店、啤酒鸭店、麻辣烫店等用底料、肉丸类、肠类进行罂粟壳、亚硝酸盐、吊白块、硼砂等进行检测。 

  此次专项抽检针对性强,百姓关注度高。共对113家食品经营单位的246批次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其中水产品快速检测8批次(第三方监督检测2批次),畜禽肉及制品20批次,羊汤、火锅店218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2批次。检测结果已通过县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下一步,冠县食药监管局将继续大力开展专项抽检活动,帮助消费者把问题食品“拒之门外”,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