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做好装置拆除作业安全管理

2016-12-19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李庆斌为达到拆除作业安全顺利进行,实现“安全拆除、顺利拆除”,鲁西集团第二化肥厂明确责任,重视拆除人员的培训教育,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充实安全管理人员,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确保装置拆除作业的安全。 

  企业根据人员实际,将装置拆除人员划分为八个专业小组,为每个小组安排一名专职安全员,重点负责小组拆除环节的安全管理。每天晚上安全职能组织各小组安全员,对当日自查问题以图片加文字的方式进行展示,针对暴露出的典型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统一安全管理思想,有效促进专职安全员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企业把部分没有拆除作业经验的操作工的安全培训、业务能力培养纳入日程。每天组织拆除人员集中进行安全培训,一方面学习以往出现的安全事故,学习现场查出的每一个安全问题,让员工吸取教训、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另一方面重视员工专业知识的学习,持续开展吊装作业、电气焊、维修器具等多种专项知识的培训和验证,从而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拆除业务水平。 

  企业专职安全员始终坚持“管安全就是管风险”的安全理念,针对拆除各类作业,坚持“风险辨识先行,措施执行跟进”的模式。由负责人带领作业人员,开展了“方案学习”、“事故预想”、“措施对照”等一系列活动,确保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风险辨识全面,措施执行到位。 

  重视违章人员管理,完善违章人员的惩罚措施,用培训学习的形式实施安全管理。设立了“违章人员培训室”,对典型违章人员除进行经济考核外,还利用班后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另外,通过与违章人员面对面谈话交流,提高他们对后果严重性的认识。针对技能、业务能力较差的违章人员,开展专项业务能力培训,从而提升他们“反违章”意识,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和制止身边的违章人员,确保全员作业的整体安全。 

  通过充实装置拆除人员的安全管理力量,重视违章员工的培训教育,强化作业风险的安全管控等一系列管理措施,提高了员工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整个装置拆除作业过程的安全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