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出租认真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

2016-06-2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交运出租公司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

    强化驾驶员的安全管理。严把驾驶员的准入关,做好驾驶员的资质审核、岗前培训及考核严格落实驾驶员安全例会、“624”教育和安全专项培训教育,组织开展以法律法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恶劣天气、复杂道路驾驶常识以及行车途中应急救援处置等为内容的培训,将考核结果纳入驾驶员教育与培训档案同时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驾驶作为安全教育的重点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

    强化车辆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对出租车辆的技术管理。利用周三周五集中例检,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初检,根据车辆使用期限,制定了公司车辆例检和二级维护计划,督促驾驶员对车辆进行了定期检测,同时做好车辆安全带、灭火器等安全附属设施的检查,确保齐全有效。

    建立层层级级隐患排查制度,细化并明确各岗位的隐患排查标准,突出一线岗位的隐患排查,强化层级监督,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四是完善责任追究制度。通过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的相关文件及要求,根据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聊城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意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文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健全和完善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了层层分解、逐级考核,监督到位,真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人员,做好过程控制的闭环管理。(李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