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交运长安货运公司强化安全意识 落实环节管理

2016-06-12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学伟 李启蒙

  近年来,聊城交运长安货运公司凭借自身拥有的专业化管理人员、先进的GPS卫星监控系统以及应急抢险装备和专门的停车场地,从安全着手,狠抓管理,在细节上强化安全意识 

    据了解,聊城交运集团长安货运有限责任公司是经聊城市政府主管部门批准专门从事危险品货物运输的企业,拥有危险品运输车辆70多部,主要从事危险品货物的运输。2002年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论证,2007年通过GBT1800职业健康体系论证和国家一级货运企业资质评定,2014年被山东省交通厅评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企业。公司已与鲁西化工、中奥集团等十几家大型企业进行大宗货物运输和嵌入式物流合作业务。

  在管理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完善安全责任网络。按照“一岗双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原则和“双主体,双负责”的要求,从经理到每位从业人员,从安全管理专职机构到各个业务科室,逐级明确各自的安全职责、安全目标。同时,在重要运输任务上、重点运输时段上细化人员责任和措施,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严把安全管理准入关。公司定期组织危险品驾驶员、押运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同时指派安全管理人员脱产参加上级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每年不定期组织时间不低于24学时的学习培训,使每位管理人员深刻的认识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对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会议有记录、有计划,做到“人员、时间、内容、到会率、学习效果”“五落实”,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保持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逐步下降,达到了安全生产的目标。 

  严格规范危险品、易燃易爆品运输环节的安全管理。车辆严格按照危险品运输操作流程运行,全过程管控原则。驻厂业务员每天接运输计划后,首先要对执行运输任务的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进行出车前的安全学习教育,并检验车辆安全状况、车辆证件合格情况及驾驶员、押运员的证件合格情况,后驾驶员、押运员签字并签订货物运输合同,开具派车单派车,路途通过电话、短信等进行信息沟通,卸车后返回,驻厂业务员收回收货单据,亲情嘱托收车后的车辆清洗及安全检查,最后财务见安全教育检查签字后方可结算运费。充分体现车辆安全管理抓源头、控制全过程的管控原则。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