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鸿泰公司做好夏季安全工作

2016-06-02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季节,也是安全隐患最多的时候,历来是全年安全工作的重点季节,也是全国“安全宣传月”,交运鸿泰公司积极落实各项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措施。 

  安全生产方面,利用条幅在公司分管的建筑工地宣传有关夏季安全的资料。尤其在恶劣天气来临时,利用微信、短信平台通知各工地监管人员注意风险点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管控进行彻底排查,做好规避危险;利用监理例会期间,对施工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对工地安全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进行逐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公司为每个项目部下发放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表,由监理人员对对日常工作环境、办公设、工地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对每一类隐患,实施地毯式拉网排查,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归类、逐项提出整改措施,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生产氛围提供保障。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夏季是施工安全事故高发期,要求各施工单位做好夏季施工时间安排,尤其是在限制高温温度下严格禁止施工;夏季是工地事故高发区,要求仔细检查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下达整改通知书,如不更改,下达停工通知书。通过以上这些工作措施的落实,让“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观念深入人心,对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夏季安全生产,有效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