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出租积极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

2016-05-26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慧

  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实现“查保促”活动全员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根据市总工会和集团文件要求,结合公司工作实际,交运出租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 

  成立组织,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该公司成立了以经理为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科级以上人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  

  认真学习领会“查保促”活动要求。公司分别组织召开科级以上人员会议和职工大会,传达了集团方案精神和出租公司方案,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落实好各项活动要求,以确保各项要求的有效落实。分别于328日、510日组织了全员安全培训,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保障“查保促”活动的有效开展。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部门、科室、班组负责人分别为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科室班组安全工作负总责。建立健全具有可操作性的安全工作责任制,细化明确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有关人员的职责,确保安全生产。 

  认真落实四级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公司为每个岗位员工印制发放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手记,由员工对日常工作环境、办公设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各班组每周对班组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工会与安全科人员每月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对每一个部位,每一类隐患,实施地毯式拉网排查,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归类、逐项提出整改措施,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生产氛围提供保障。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科室、班组主要负责人积极参与,行动迅速,相互配合,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中,对卫生死角、机床设备设施、附件,消防器材、车内和场地电气线路、料库工具存放为工作重点,以治理重大隐患为抓手,着力提高治理效果。通过这些扎实有效的做法,有效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