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理财专栏

理财产品下个月收益或迎小高潮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4-08-22 15:43:00

关键词:发行量;高峰;小时代;理财产品

理财专家认为,进入9月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进而会推高理财产品收益,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选择3个月的中期理财产品,静候年末及新年的收益反弹。

  近日,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各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整体走低,预期收益也延续走低,而进入8月份后仍然起色不多。

  理财专家认为,进入9月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进而会推高理财产品收益,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选择3个月的中期理财产品,静候年末及新年的收益反弹。

进入“小时代”理财收益走低

  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正在回落到此前相对较低的区间,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银行理财市场上将难见到高收益产品。目前的市场已经很难找到一年期以上年化收益率6%的产品了。

  今年4月份一年期产品开始跌破6%之后,就一直没有起色,即使是二季度末的理财大战中,也因为货币环境的宽松预期,收益一直比较疲软,由此基本可以认定长期限理财产品在今年年内恐怕是与6%无缘了。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会呈现下行趋势。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投资喜好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沈阳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

9月后理财收益或迎小高潮

  其实,每到月末、季末、年末的时候,理财市场收益总会起来一点。今年因为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月末效应不明显,银行理财市场集体“跳水”也不意外。7月份以来,各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整体走低,预期收益也延续走低,而进入8月份后仍然起色不多。

  不过,9月份后半月会高一点,3季度的考核时点相对重要一些,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进而高理财产品或能出现。要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最好先到银行去预约,预约方式有现场、电话和网上等。

  专家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各大银行理财产品发售的信息。

可选3个月至半年期理财产品

  投资者可选择2到3个月的中期理财产品,届时在年底到期,正好可以接上年末高收益产品的推出。抗风险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银行推出的资管、信托类产品,目前该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在6%—8%左右。不过投资期限最短在1年,相对普通理财产品而言风险较高。

  据统计,近期在售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的产品各占半壁江山。从这些理财产品的设计看,与以往大部分产品挂钩汇率和利率不同,挂钩股票、基金、大宗商品及相关指数的产品占绝大部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银行不排除发行更多的挂钩相关资产的理财产品。但由于投资标的的风险属性较高,这对于银行的风险控制能力与投资管理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