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聊城经济人物

张晓男

来源:大众网青岛   作者:   2014-08-05 09:36:00

关键词:

  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张晓男接受了记者采访,在今年的“两会”上,他就健全银政服务体系、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金融支持蓝色经济发展等三方面带来了建议。

   

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蓝色经济

 

 

 

   市人大代表、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张晓男

  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张晓男接受了记者采访,在今年的“两会”上,他就健全银政服务体系、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金融支持蓝色经济发展等三方面带来了建议。

  在健全银政服务体系方面,张晓男建议市、区(市)人民政府在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社会领域重大举措实施之前和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与工作对接,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方面,他建议市、区(市)人民政府更加注重诚信环境建设,针对辖内发生的个别企业经营恶化、重大市场不利变化等,导致企业偿债能力下降、威胁银行信贷资产安全的,建议市政府成立应急处理小组,积极协助银行化解风险,依法保障银行合法权益。

  在金融支持蓝色经济发展方面,他建议市委市政府针对蓝色经济规划,进一步研究和制定量化工作意见,通过出台具体方案和措施,为金融机构支持蓝色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指导,推进银政、银企涉蓝战略合作不断深化。

  张晓男告诉记者,2012年,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紧扣青岛市经济发展脉搏,根据青岛市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和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发展的整体规划,加大信贷投放,强化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突出支持重点区域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根据青岛市整体规划,成立重点区域服务团队,强化对主管部门、基础建设项目、招商引资企业的金融服务。与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别提供总额40亿元意向性信用支持。满足企业深层次金融需求,积极推广投融资财务顾问、融资租赁、短期融资券等新兴业务,累计办理表外融资12.8亿元。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强化蓝色经济金融服务。加大对蓝色经济区的资金倾斜力度,推动在政策制度、资源配置、产品服务、避险机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创新,加大对港口建设、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化工的信贷投放力度,海洋经济相关企业贷款余额达43.6亿元。

  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还突出支持实体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突出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突出落实强农富农惠农各项措施;突出支持民生建设和居民金融消费需求;突出增强服务城乡居民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2012年农行青岛市分行在积极支持青岛经济建设的同时,自身发展也交出了漂亮的答卷:存款业务实现“五个第一”,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127.2亿元,各项存款总量增量、个人存款总量增量、对公存款增量均居四大行首位,是岛城唯一存款突破千亿元的银行;贷款增量居四大行首位,各项贷款余额达815.5亿元,其中实体经济贷款占全部贷款增量的92.2%;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上缴地方税金3.42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