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全力支持国家绿色发展战略部署

2023-05-26 21:52:55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以贯之的实践特色。在绿色发展方面,总书记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贯彻国家绿色发展战略部署,以支持绿色发展为己任,聚焦节能减排、减污水降碳重点领域,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道路。

  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强化碳减排贷款投放。

  该行凝聚绿色发展共识,聚焦绿色金融项目,尤其关注重点碳减排项目,加快优质绿色金融资产构建,擦亮绿色金融品牌,实现绿色金融贷款连年大幅增长。截至3月末,该行辖内聊城分行绿色贷款余额11.3亿元,较年初实现新增2000万元。

  多部门协同联动,有序推进项目审批。

  不断优化部门联动机制,成立绿色项目推动小组,强化市场调研、完善项目沙盘,加强项目组织推动。通过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的沟通以及重点行业企业走访的调研,完善绿色资产构建项目沙盘。具体项目推进上,采取“成熟一批上报一批”的原则,对于重点优质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提高效率。截至目前,该行辖内聊城分行审批通道中绿色贷款项目2户,授信金额2.31亿元。

  多措并举,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提升重要时期,面临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优化经济结构的重大任务。该行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山东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积极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行业整合与重组。加强对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除了提供传统信贷支持,还依托本行综合化经营平台,有效整合投资、债券、信托、租赁等金融资源,推进产品、服务创新,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全方位促进节能减排。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