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3-05-25 21:52:02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存款保险制度是国家保护存款人利益和维护金融系统稳定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我国新一轮金融改革中不可或缺的战略支点,是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前提条件。2023年以来,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为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辖内聊城分行采取了多项措施,切实将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做到实处。

  依托网点阵地,做好日常宣传。充分利用网点阵地优势,在各营业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通过网点电子屏幕播放存款保险宣传片及宣传口号。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厅堂人员向客户讲解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

  依托新媒体优势,加大线上宣传力度。按照《“非接触式”宣传实施方案》要求,将宣传重点向线上渠道倾斜,积极利用员工微信平台,组织全行员工通过朋友圈及客户群转发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并线上解答客户有关存款保险的疑问。

  积极将存款保险知识嵌入业务流程。在个人储户办理柜台存取款等业务时将存款保险标识打印在存取款回单,业务凭条等凭证显著位置,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电子渠道业务办理和开户申请单、存款单等业务凭证中。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更好的保护了存款人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存款保险宣传投入和关注,丰富宣传方式,拓宽宣传范围,为存款保险宣传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