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最美夕阳红——中国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15 16:38:13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为深度聚焦“一老一少”群体,普及金融知识,防范新型电信诈骗,中国银行聊城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聊城中心支行,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守护老人资金安全,守护最美夕阳红。

  3月13日,中国银行聊城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聊城中心支行业务专家共同组成金融知识服务小分队,前往聊城市社会福利院,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及“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宣传主题,通过发放金融网络安全手册、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犯罪手册、防范电信诈骗手册等宣传材料,重点为老人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金融风险,并提供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

  同时,工作人员针对老年群体的金融需求、对常见金融产品进行宣传讲解,保护个人信息不泄露,提升老年人金融安全意识,受到老人的普遍欢迎。活动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除此之外,新区支行还为老人赠送鲜花、帆布袋等物品,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老年人金融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守护“夕阳红”,捂好老年人“钱袋子”,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将继续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中心,不断创新探索金融宣传教育模式,脚踏实地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