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宣传周|金融为民守初心 太保服务在行动

2023-03-17 17:19:13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国太保紧紧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线上线下齐头并进、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各级机构“太保服务官”深入教育宣传一线,倾听客户声音,紧抓服务升级,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科技赋能,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创新,以高质量太保服务守护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探索模式创新,全力提振消费者信心

  中国太保持续创新多元化保险教宣模式。在线上,中国太保通过官微、云门店小程序打造线上金融知识“学习校园”“以案说险”,创新建设消费教育趣动空间VR展厅,线上互动体验式打造7×24小时教宣展厅阵地;同时开展线上维权知识“有奖问答”、“太享听”倾听客户声音有奖主题活动,以招募3·15服务体验官的形式,在官微“互动评论区”征集客户“金点子建议”,持续提升消费者服务满意度。

  在线下,中国太保以全国各地服务网点为阵地,搭建金融知识线下教宣平台,创新开展如情景话剧、快板表演、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的线下教宣活动。同时,通过走进商场、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养老院、老年大学等场所,结合消费维权热点,以简明直观方式引导消费者认知八项权利,助力消费者树立理性的金融消费和投资理念。

  针对临柜的老年客户,中国太保寿险推出了“问询耐心、过程细心、行动贴心、处理放心、让长者安心”的“五心服务”标准。在全辖推广线下网点适老化改造,持续提升柜面服务人员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快速响应老年客户业务办理需求,积极引导老年客户亲身体验智能应用。

  中国太保产险立足于为老年人提供“三专三心”长辈服务,制作适老服务宣传视频、规范适老服务标准,推广“云门店”关爱版等协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同时,引导客户使用“云门店”小程序、“太好赔”、“专享赔”、“太贴心”、“e农险”等数智化服务品牌教育宣传,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为广大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

  太平洋健康险开发员工弹性福利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保险+健康服务”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的智选保障,保障“新市民”权益,满足“新市民”员工群体的福利个性化保障需求,助力企业福利有效投入和高效管理。

  太保服务官引领,多措并举提升体验

  践行“赋能客户、提升体验,管理者先行”的理念,中国太保已建立起四级服务官制度。3.15活动期间,中国太保各级服务体验官通过参与1次教育宣传、办理1件客户投诉、开展1次客户拜访的方式与消费者“亲密接触”,倾听客户声音,感知服务体验痛点和流程堵点,推动相关服务问题的溯源整改,切实提升客户体验。太保服务官通过自媒体开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大讲堂,直接参与线上线下的教宣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推进“太保服务”在大江南北遍地开花。

  在北京、吉林、江西、重庆、深圳、厦门等地,中国太保各级服务官围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当地教宣要求,主动组织、积极参与当地监管、行业、社会联合活动,扩大消费者教宣工作覆盖面,从防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投资风险防范、个人信息保护等主题,穿插“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和正确的价值观。

  长江养老将消保宣传与“三服行动”相结合,积极参与上海市徐汇区虹梅街道志愿者服务,向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年金政策普及等活动,耐心为街道居民解答有关养老知识的咨询,将“智慧、责任、温度”的太保服务带到群众身边。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中国太保还组织开展“学消保”文化建设主题活动,通过“大咖”讲消保、“服务体验听我说”客户之声主题活动、“真我”文化建设活动等,推动诚信文化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公司经营全流程,带动社会更多人群了解金融保险知识,提振广大金融消费者消费信心,让保险更具有人性关怀的温度,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聚焦关键人群,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聚焦“一老一少”重点群体、新市民群体以及边远地区、脱贫地区等乡村振兴地区人群,中国太保注重金融教育宣传的“量体裁衣”,激发内生动力,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和金融服务范围,对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救济方式等进行广泛的教育宣传,持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上海、北京、广东、江西等地,中国太保走进老年社区、老年服务中心、老年大学开展金融宣讲活动,让老年人进一步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老年群体美好生活。

  在四川、河北、安徽、贵州、云南等地,中国太保走进乡村,向农村留守老年人、妇女群众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分享养生骗局、中奖骗局、温情骗局等一些真实案例,提醒村民保护好财产安全,强化金融消费风险提示。

  在湖北、宁波、宁夏等地,中国太保走进学校,通过开展宣讲课、文化栏、咨询台及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师生普及金融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反诈常识、校园贷等理财知识,帮助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