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人农两行走进临清市康庄镇联合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22-09-30 14:22:02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金秋的临清,天高云淡。在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的季节里,人民银行聊城中心支行、农行聊城分行共同走进临清市康庄镇,联合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9月18日正逢农村大集的康庄镇,笑容满面、熙来攘往的农民群众围在展台前,手持宣传折页,认真聆听着金融志愿者假币防伪常识的耐心讲解,不时会心的点头和满意的微笑,让人农两行领导感到在广大农村市场开展“杜绝假币,共建和谐”金融环境的重要性。

  “提高社会公众防范假币意识,普及识别假币方法,强化公众的反假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全面提高反假、防假金融意识和识别能力,是金融部门的重要责任。”展台前,人民银行聊城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副科长武德忠强调指出。

  为做好该次“反假货币宣传月”农村市场宣传活动,聊城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及各所辖支行精心准备,研究方案,印制宣传材料、宣传折页,精选农村市场容量大、人员流量大、代表性强的农村大集作为突破口,收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宣传复制作用。

  “农行作为争当金融服务排头兵、打造县域金融服务领军银行标杆支行的领军银行,要切实运用好这次反假货币宣传的有利时机,学习人民银行的宣传经验,展现农行金融志愿者队伍风貌和良好的执行力,要切实保障好宣传的有效性,扩面性”。临行前,农行临清市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陈明讲。

  活动现场,在农行康庄便利店门前布设站台,悬挂横幅,散发宣传折页,采取一对一讲授反假知识,面对面开展金融咨询,手把手讲解防伪特征,“一转,二摸,三透光”案例介绍假币使用和流通危害,真假对比识别人民币等方式,多角度、多维度讲解假币防伪常识,提醒公众防范假币,爱护人民币,有效增强了群众反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技能,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500多份,提升了人民群众假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识假币、防假币、反假币的良好风气。致力构建全民杜绝假币,共建和谐金融环境。

  据悉,在“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中,农行临清市支行各营业机构均在LDE屏滚动播放反假货币宣传口号,营业大厅布放宣传折页,累计出动金融志愿者50多人次活跃在城乡市场、集市、农村田间地头开展了反假货币宣传活动。(通讯员 赵瑞安 崔迎彬)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