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唐税务:施好留抵退税之肥 助长企业发展之势

2022-08-04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通讯员 廖明月 聊城报道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高唐县税务局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留抵退税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通过优化流程、智慧办税和订单式服务等措施,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助推企业在疫情大考中焕发生机。

  “精细精准”用心 助力有厚度

  “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18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对我们来说就是给公司打了一支‘强心剂’!”山东国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丽感叹道,“我们公司正处于投资建设中,资金压力非常大,这笔退税款有效盘活了我们的资金,为我们建设厂房、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提供了强劲动能。”

  高唐县税务局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建强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核团队、复审团队、风险分析团队,专人跟进退税审核,确保接收纳税人退税资料后实时受理、审核、反馈,主动构建起风险应对防护网,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运用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提前“锁定”符合条件企业,精准把脉企业涉税政策需求,算准“政策落实账”。各专业团队系统梳理和总结增值税留抵退税可能存在的风险,及时解决留抵退税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强化事前事中风险预警和事后风险管理,实时跟进数据,算好“减税降费账”、算清“税费红利账”,形成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线上线下”用智 辅导有速度

  “留抵退税扩围政策一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通过钉钉群进行了政策推送,而且还上门手把手辅导办理。”山东天和弘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梁丽华说,“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我们公司销售业务受到了很大影响,这笔退税款帮助我们有效减轻了资金流转压力,我们第一时间把钱用来支付了进货货款”。

  山东天和弘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属于本次政策扩围中的批发和零售行业。公告发布后,高唐县税务局税务人员采取线上推送和上门辅导的方式,精准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系统填写有关资料并提交申请,很快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该公司及时收到2.5万元的退税款。

  高唐县税务局密切关注辖区内扩围行业的留抵税额变动情况,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开展政策辅导,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政策执行口径和申请退税流程,全力确保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落地落企,持续放大“税惠红利+优质服务”的叠加效应,助力企业迎难而上,轻装前行。

  “智慧跟踪”用情 服务有温度

  高唐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政策覆盖面,针对企业特点量身定制支持优惠政策“大礼包”,提供政策辅导和把脉式问题解答,锁定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进一步畅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响应机制,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加强各项政策执行情况的分析,及时做好涉企精细化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4月份我们公司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873万元,5月份又享受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近180万元,这些退税款不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为我们日后扩大规模增强了信心。真心感谢税务人员的细致辅导,我们会用好税费优惠政策,更好回馈社会。”高唐县国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法人方坤谈起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高唐县税务局将继续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提供点对点个性化精细服务,为更多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市场主体,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福利”。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