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农商银行:商户贷,让返乡创业不是梦

2022-06-08 11:20:31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再次走进张大姐新开的海鲜店,一个个“虾兵蟹将”活蹦乱跳,好不热闹,张大姐正忙着将海鲜分类摆放。“这些海鲜都是连夜从青岛当地发过来的,你看这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说着张大姐就随手捏住鱼鳃捞起一条。

  张大姐之前在外地从事房产中介多年,受疫情冲击原因,长久的入不敷出,不得不退出房产行业。再加上孩子逐渐长大,需要父母陪伴,家里还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种种原因促使张大姐踏上返乡创业的道路。说干就干,很快,张大姐就联系上在青岛经营海鲜餐馆的哥哥,从他那里确定了进货渠道后,张大姐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准备开一家海鲜店,开始在县城选址、装修、进货……

  但困难很快接踵而至,由于刚接触餐饮行业,没有充足的预算,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支撑海鲜店的持续运转。就在张大姐一筹莫展之际,莘县农商银行员工在走访沿街商铺中了解到她的具体情况后,向张大姐推荐了商户贷,“你桌上的收款码就可以贷款,而且利率特别低,最高可贷100万元,贷款期限长达3年,可循环使用”,该行员工从提包里拿出来宣传折页向张大姐详细介绍道。随后,张大姐和家属来到网点办理,上午申请,下午就将30万元的周转资金打进了张大姐的账户。“没想到,这个‘小蜜蜂’不仅可以收款,还可以贷款,农商银行真是帮我们大忙了”,张大姐拿着聚合支付收款码不可思议地说道。张大姐的生意慢慢步入正轨,看着店内络绎不绝的顾客,张大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作为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莘县农商银行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扛牢主责、做实主业,持续加大对“三农”和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农区重点支持“米袋子”工程、“菜篮子”工程、畜禽水产养殖、农资农机农技、肉类及屠宰冷冻加工“五大产业”,城区重点支持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建筑业“五大行业”,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四张清单”,对客户精准画像,进一步提升授信客户覆盖面。截至5月末,该行对接个体工商户2.3万户,为全县7110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了26.47亿元的资金支持,聚合支付商户数达到28354户,微信、支付宝绑卡量达到56.02万张。(通讯员 王方方)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