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农商银行:多位一体,加强农商文化建设

2022-02-16 08:40:01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左立鹏 聊城报道

  近年以来,阳谷农商银行以关爱员工、服务客户、回馈社会为指南,不断丰富“暖银行快银行”的服务理念,积极构思农商文化创新方式,结合实际采取多角度、全方位的方法,不断丰富农商文化内涵,稳健开展农商文化建设,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全行干部员工对农商文化的认同感,使农商文化成为全体农商银行员工安身立命的精神家园。

  关爱员工,增强“归属感”。一是聚焦员工家访。每逢重大节日,慰问一线员工,赴退休高龄员工、困难员工、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将总行党委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目前,共家访员工80余人次。二是聚焦个性关爱。针对员工进行个性化关爱,开展送生日蛋糕券活动,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给员工更多的“获得感”。同时搭建多方式交流平台和机制,以传达企业发展思路,了解员工真实诉求,提高员工满意度,最大限度集聚发展共识。三是聚焦业余生活。组织员工演讲比赛、青年员工座谈会、中层干部座谈会、户外拓展活动等各类活动,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足球队、羽毛球队等运动比赛,全方位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为员工搭建一个健康生活、展示自我的平台。

  服务客户,增强“幸福感”。一是推动服务提升。狠抓服务规范,按月召开会计主管、大堂经理例会,通报文明服务、厅堂营销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由表现优异的员工分享经验,提高每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不定期开展文明服务现场及非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偏。二是打造激励机制。从不同岗位、不同条线评选“党员营销先锋”“党员示范岗”等,使党员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细胞活起来,确保党员干部把精力放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业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严格执行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党委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内训师队伍讲授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将党的建设融合于重点业务领域、重要工作层面、关键业务环节,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回馈社会,增强“使命感”。一是致力乡村振兴。委派6名支行长挂职乡镇副镇长,以整村授信、客户经理驻村办公为抓手,切实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用。二是做好社保卡发放。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的基础上,成立红马甲服务队,上门服务,及时将各项补贴发放到群众手中,确保党委政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目前累计发放社保卡50万余张。三是加快产品创新。结合客户需求,发挥银行金融作用,推出多种信贷产品,对接“家装、教育、医疗、农资、房地产”等行业,为阳谷县域老百姓生产、生活、消费定制多种“政策性贷款”,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