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2-02-16 08:40:0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张艳艳 靖文平 聊城报道

  近年来,茌平农商银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宽思路、细化措施,将组织战斗力与党员先锋模范力融入业务发展,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各项业务稳步提升。至2021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79.41亿元,较年初增加16.02亿元,增幅9.8%;各项贷款余额131.89亿元,较年初增加18.29亿元,增幅16.1%。

  党委带动,突出示范带动。一是强化示范引领。该行党委班子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抢抓元旦、春节旺季发展机遇,主动对接辖内企事业单位,紧盯大额资金项目,争取资金留存;党委成员及部室深入基层网点加强督导调研,着力解决网点营销难题,业务部室定期通报业务数据,增强工作紧迫性,引导全行党员干部职工奋力投身到业务营销热潮中。二是学习凝聚共识。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晨夕会等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员工研究学习营销方案,将全员营销理念传达至每一名员工,全面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主动性,有效保障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三是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微信群线上督导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按日发布营销工作动态,按周汇报工作进度,及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营造“人人争先、全员营销”的工作氛围,有力提高各项业务指标完成进度。

  支部联动,突出组织引领。一是搭建融合平台。各党支部在深入开展客户走访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业务营销方式,召开由社区书记、共建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新春座谈交流会,通过联络客户、增进感情,找准目标客群,依托配套产品,以人性化服务带动业务发展。如胡屯支行党支部同新村党委开展座谈,商讨多方共建,通过共建充分发挥村支部书记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支行做好社保卡发放、客户经理驻村以及贷款营销工作。二是结对帮扶人心齐。在辖内党支部创新开展“晒业绩”“一对一帮扶”等活动,对支部党员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每名党员详细了解帮扶员工的业务完成情况,带领员工想办法、找客户、增存款、拓产品,真正做到党员带头干,带着员工干,身体力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三是青年员工当先锋。该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以支行为单位成立29支“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年轻党员、青年团员等年轻群体优势,激发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创新能力。建设东路支行党支部组织90后年轻党员分发挥服务客户和“春天行动”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小组成员利用春节前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外拓活动,积极对接企事业单位,找到“关键人”,对接“目标客户”,重点拓展低成本存款,截至目前,已揽存对公存款1851万元。

  做优服务,突出提质增效。一是党建共建助推业务发展。按照网格化区域,营销重点行业客户,依托党建共建密切联系当地政府、学校、科局等财政预算单位,协调征地补偿款、政策性资金、企业闲置资金等,做好争引到位、吸收到位、沉淀到位,极大提升低成本存款揽储力度。该行党委通过与教体局党委建立共建关系,带动辖内艺术类培训学校开立保证金账户110户,留存账户资金350余万元。二是业绩目标督导促进提升。在支部内设立业绩营销榜,通过亮数字、晒业绩,按周公示全员营销业绩及排名,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机关党支部切实履行好督导帮扶和服务职能,积极帮助基层出主意、想办法,每日公示网点业务PK排名情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三是支部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辖内支部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任务,充分发扬“大挎包”精神,走进农贸市场、广场、企事业单位、村庄等开展存贷款营销宣传工作,积极梳理人脉关系,主攻返乡过节务工人员等黄金客户,营造全员争先创优、进位争先氛围,助力“春天行动”开门红。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