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服务促发展 用真情赢客户——茌平农商银行郝集支行“春天行动”纪实

2022-01-30 11:11:3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张庆林 何建树 聊城报道

  2022年“春天行动”活动启动以来,茌平农商银行郝集支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安排部署,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开展精准营销,取得较好成效。截至1月27日,郝集支行各项存款70227万元,较年初增长1361万元,新增市场占有率67.78%。

  精细管理,凝聚团队合力。以精细化管理,凝聚团队拼搏合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一是依据全行“春天行动”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全员认真讨论,明确支行总目标,算好员工收益帐,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分配机制,并将工作量化到时间,细化到人,建立合理的分配机制,激发全员营销热情,每天将工作进度在微信群通报,鼓励先进,督促落后。二是严格落实例会制度,汇总经营战果。召开晨夕会,利用例会制定每日工作计划,分享优秀的营销案例和先进的营销策略,通过晒单、排名、亮进度,营造“上下齐心、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用心服务,提高客户粘性。郝集支行本着“为客户解决问题”的态度,践行着服务“三农”的使命。全行员工坚持“三声”服务理念,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不一样的服务。从行长到员工,保持“Buckets stop here”(问题到此为止)的工作态度,客户来到支行,提出了问题或者遇到了困难,支行能解决的迅速解决,支行解决不了的协调各方资源帮着客户解决,一定要让客户的问题得到解决或者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让客户对我们产生好感,进而产生信任,最终实现客户为农商行代言的效果。

  聚焦重点,开展精准对接。对标总行下达目标任务,制定高效的营销策略。围绕“支小、支散、支微”的服务宗旨,开展客户经理驻村等日常走访活动,全面挖掘客户资金需求及用途,精准营销信E贷、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特色贷款产品。对客户贷前、贷后动态进行实时跟踪,扎实高效开展客户储备工作。坚持实地调查,充分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资产状况、信用状况、还款能力,时刻坚守职业道德,严格按标椎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服务,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同时,坚持“审批程序简、放款速度快”放贷原则,让客户少跑路,员工多跑腿,进一步解决客户资金需求急、盼、愁问题,助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做广大客户最坚实的金融后盾。

  抢抓厅堂质效,提升服务质量。一是强化技能练兵,注重业务学习。郝集支行要求内勤员工技能练习每天不低于半个小时,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坚持每周业务学习,提升业务熟练程度。二是坚持支行行长、运营主管站大堂。支行行长只要不外拓营销,就在厅堂引导分流、指导客户办理柜面以及智慧柜员机业务。运营主管在人员较为集中的时间段走进厅堂,充当大堂经理角色,引流分流、指导客户业务办理。三是做好上门服务。为提升服务水平,郝集支行积极践行“打造茌平人民最满意的银行”服务理念,抽调员工针对身体不适、年龄较大、交通不便等客户群体,“为客户送服务”上门,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体验上门激活银行卡、开通电子银行、了解优质存款产品等金融服务。目前,“为客户送服务”已成该行常规性工作。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