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农商银行:从“心”开始,让厅堂服务更有“度”

2021-11-20 11:11:3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左立鹏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网点转型升级,提升客户体验,阳谷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加速构建以大数据为支撑的业务运营平台,打造智能化、精细化、场景化营业网点,进一步提高网点综合服务能力,助力转型发展。

  搭建新渠道,让厅堂服务“跑”起来。一是配齐配优基础设施。该行为辖内30家营业网点配备了智慧柜员机、智能排队机、厅堂Pad,在厅堂设置智能服务区域,将部分线下业务迁移至线上,重塑业务办理流程。今年以来通过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累计124.81万笔,智慧柜员机业务替代率89.04%。二是提高集中授权效率。10月份,挑选两家营业网点作为试点开展集中授权,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行推广,目前集中授权已实现营业网点全覆盖,真正实现让会计主管走出“管理区”,走进“业务区”,更好地向客户推介合适的金融产品。三是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实现业务办理线上化、自助化模式。加大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的推广力度,加快对公客户网银对账签约、单位结算卡开立等业务的推进步伐,实现高频业务、关键业务的自助办理,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同步协调运作,打造金融综合服务新渠道。

  营造“馨”环境,让金融服务“亮”起来。一是开展网点装修改造。该行按照省联社智慧厅堂建设标准,制定网点建设规划,对辖内所有网点改造成形象标识统一、功能分区完善的高标准服务网点,目前已打造智慧银行30家,实现营业网点全覆盖。二是优化网点厅堂布置。根据功能分区、客户群体、网格化营销等情况,科学设置相关设施设备和宣传物料,确保宣传重点一目了然、通俗易懂。三是结合节假日,突出厅堂营销时效性。先后开展“感恩师情,农商同行”“浓情中秋,相聚农商”等主题营销活动、激发了广大客户的参与热情,大幅度提升了厅堂营销质效。

  培育“心”服务,让厅堂服务“暖”起来。一是优化岗位配置。结合智慧厅堂建设,将厅堂人员的岗位划分为会计主管、高低柜柜员、大堂经理、大堂保安等,同时制定和细化各岗位的职责和履职行为,确保各岗位各司其职,高效协作。二是开展精准化服务。该行为运营经理配备Pad并与排队机进行数据互通,让厅堂人员快速掌握网点运行情况,并对客户进行精准识别同步开展“一对一”针对性营销服务,提高客户认同感,提升业务达成率。三是持续推进“厅堂微沙龙”。在各营业网点厅堂客流高峰期,适时开展“厅堂微沙龙”等活动,生动形象讲解重点产品,细致入微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厅堂营销效果和客户体验。同时,注重厅堂内各岗位人员的网格化服务,提供“一步走、一杯水、一句话”服务,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为客户带去更加温暖、周到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