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农商银行:做优做强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1-11-20 11:11:3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左立鹏 聊城报道

  今年以来,阳谷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抓发展,持续加大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以壮大信贷队伍、强化产品创新、完善内部流程三大举措,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94.54亿元,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壮大信贷队伍,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一是强化信贷队伍建设。今年7月份,经综合测评,选拔10名优秀新大学生补充到客户经理队伍,为客户经理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将三家城区非涉贷营业网点升级改造,新设信贷区,全部配齐客户经理。二是强化业务培训。该行按月召开客户经理例会,组织信贷内训师详细讲授信贷产品、营销技巧、营销工具等知识,同时进行培训测验,以考促学,切实提升客户经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全行各项信贷政策的执行落地。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大对客户经理的督导力度,对思想保守、职责履职不到位、主动上门服务意识差的客户经理,进行严肃处理。

  强化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层次需求。一是优化贷款方式。针对广大农区客户缺乏抵押物、质押物等担保难问题,该行将进一步优化担保方式,更加注重客户的第一还款来源,弱化对经营正常、信用状况良好的担保要求,大力推广“家庭贷”“信e贷”“信e快贷”等信贷产品,解决客户担保难题。二是优化贷款期限。充分考虑客户的生产与资金使用周期,合理匹配客户资金回笼与还款期,推广循环贷款、中长期分期贷款等还款方式,避免还款期限出现一刀切现象。三是优化申贷模式。该行开通24小时申贷热线,明确专人负责,记录客户基本信息,第一时间交由属地客户经理办理,同时高效利用该行微信公众号关注量高的优势,高频次展现各营业网点联系方式,方便广大客户有金融需求时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属地营业网点。四是优化贷款分析。该行明确零售业务部确定特定行业的调查模板,实现各类客户的快速调查、授信,满足广大客户“短、频、快”的信贷需求。

  完善内部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一是缩短审批流程。贷款受理环节,20万元以下实施线上办贷模式;贷款审查环节,改变传统的现场查看资料方式,实行总行集中审查、在线审查;贷款审批环节,提高独立审批人贷款审批权限,减少审批流程,提高审批速度。二是推行“无缝隙”续贷模式。加强客户经理管控,每月月初列出当月贷款到期清单,对到期贷款手续提前入手,联系客户准备信贷手续,确保当天贷款还清后第二天即可重新放款,实现贷款无缝对接,减少客户因还款续贷带来的资金成本压力。三是实行分类分层管理。针对不同的客户制定不同的信贷方案,做到既不过度授信,也不随意抽贷、压贷,建立与客户彼此信赖、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关系。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