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铁建工集团聊城项目部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2021-11-20 15: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聊城报道

  11月18日,中铁建工集团聊城项目部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急救科主任李凤华,急诊科副主任肖磊,急诊科护士长杨希文,以及消防专家戴景斌开展急救知识和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李凤华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急诊科护士长杨希文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帮助大家较为直观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戴景斌通过现场PPT加实景演示的授课形式,使员工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掌握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应急逃生能力以及火灾初期的扑救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中铁建工集团聊城地区项目部员工进一步了解应急救援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很大。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