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谷税务:吹响居民医保征缴宣传“新号角”

2021-11-19 15: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通讯员 臧孝天 李守敏 方瑞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政策宣传,扎实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医保宣传志愿者主动上前,开展“送政策进社区、进村庄”活动,积极回应参保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涉及自身利益的医保缴纳问题,使广大居民能够及时知晓城乡居民医保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缴费新模式、新途径,吹响居民医保征缴宣传“新号角”。

  “大娘,今年新农保交了吗?您知道怎么交钱吗?” 看到大娘一脸茫然,志愿者立刻递送上《2022年度阳谷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流程明白纸》和《关于集中征缴城乡居民医保的公告》,详细向大娘讲解了缴费政策,耐心辅导其使用“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缴费。

  “我交的灵活就业医保,就想问问,和村里的有啥区别?村里的才交320元,我交好几千块钱啊!”过路的王先生咨询到,阳谷县税务局医保宣传队的志愿者们立马上前解答,耐心讲解居民医疗和灵活就业医疗的区别,对缴纳期限、缴纳金额等不同之处一一向王先生解释清楚,让群众心里有数,交得放心。

  阳谷县税务局医保宣传队志愿者走上大街、来到学校、进入村庄,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页等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服务。志愿者们着重把征缴政策及缴纳医保的目的、意义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党和政府的关怀;着重把参保的对象及缴费标准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自己是否该参保,自己应该缴纳多少保费等。同时耐心细致的就群众提出的新生儿、特殊居民参保及灵活就业医保等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活动期间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300余次,现场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张,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阳谷县税务局非税股股长方瑞介绍:“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性强、覆盖面广、关注度高,通过这次深入群众宣传活动,让群众对居民医保缴费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减轻社区和村委会工作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参保积极性。”

  “随着税务征缴社保业务逐渐成熟,在自主缴费的新模式下,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运用城乡居民缴费的时机,让医保政策实实在在惠及千家万户是我们县局的工作重点之一。”阳谷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强说道。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