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网点干事创业大舞台

2021-11-16 09:30:0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张铮 聊城报道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全行经营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取得了较好地成效。

  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在辖内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求更加全面地听取并反馈员工心声,提出有关建议,解决基层困难,焕发全行活力。在调研中分行党委更加认识到,网点是客户信赖的“金字招牌”,也是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阵地。坚持党建引领,将网点打造成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舞台,就是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激发员工干事激情和创业热情的关键一步。

  结合调研情况,聊城分行持续开展支行机构改革,减少无效管理环节,做好网点驻点帮扶,实现网点工作效能提升,向一线倾斜福利待遇和配置人力资源,开展周末网点营业时间调整,全行“支持一线,尊重一线,爱干一线”蔚然成风。

  一是资源优先配向网点。新入行大学生、社招等员工优先投入网点一线工作,充实网点一线力量。针对机构改革流向网点的人员,由分行主动赋能,帮助支行梳理好岗位职责,指导绩效合约签订,确保发挥新增人员的应有作用。职业发展、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县域回城等诸多政策向网点人员倾斜,提高网点岗位薪酬福利保障。

  二是急员工所急,改善网点员工休息情况。营业网点周末营业时间优化调整试点以来,以“方便客户、关爱员工、统筹调整、提升效能”为原则,结合各网点服务对象和服务区域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周末营业时间,在为客户提供品质如一的金融服务同时,保障员工休息休假权益。

  三是打通绩效考核“最后一公里”。组织各层级宣讲《零售条线基层员工考核分配指导意见》,对支行开展上门绩效考核辅导,并对绩效考核情况进行督导,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体系。

  四是高标准开展驻点赋能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明确网点提质增效努力方向,搭建部室、网点之间的沟通渠道,为员工“充电、鼓劲、明向”。截至目前,已自主完成9家网点的驻点帮扶、3家省行驻点帮扶和5家网点的“种草”行动,近期再对2家低效网点开展“三百”驻点赋能帮扶,尽快提升网点服务能力、提高营销水平、优化团队协同。

  下一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在前期较好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促进改革、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上,把网点一线打造成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舞台、打造成干部培养和人才成长的摇篮,进一步提升网点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构筑服务能力强、市场竞争力大的坚固网点堡垒,为全省实现“三步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若宸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