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聊城振兴路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1-11-14 16:20:0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王绍霞 聊城报道

  工商银行聊城振兴路支行积极组织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的活动,为不同消费者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和帮助公众正确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提高金融素质,守住“钱袋子”,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树立了工商银行的良好形象。

  突出网点优势,加强阵地宣传。各营业网点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在网点各角落放置宣传折页等,营造浓厚的金融知识学习氛围;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分别在客户等候区、自助办理区对各大群体通过讲解宣传折页、开展厅堂微沙龙分享简短实用的金融小知识等一对一、一对多的普及金融知识;在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网络平台发送公告、推文,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为消费者支招,教其认清套路,守住“钱袋子”,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突出节日效应,主题宣传进商圈。节假日在人群集中的香江大市场、广场、社区设立集中宣传点和咨询台,从“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投资理财”、“支付安全”、“国债知识”等几个方面,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现场消费者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引导其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醒客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银行存款产品、理财产品等,不贪小便宜,稳健地实现资金增值。

  突出责任进校园,有的放矢防诈骗。针对校园内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情况,主动和高校联系,设立宣传点,将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以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出卖银行卡、信用卡套现、赌博洗钱、套路贷等涉众型洗钱犯罪案例纳入重点宣传范围,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公众提问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生动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翔实的宣传内容、新颖的宣传形式,赢得师生一致称赞和好评。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