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银行聊城东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环卫工人出借银行卡案例

2021-11-17 09:28:22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近日,中国银行聊城东阿支行工作人员例行对新开卡客户进行回访核实,发现两名环卫工人一起新开立的借记卡均不在自己手里,两个人给回访工作人员的说法如出一辙,好像事先编好的,该行工作人员立即意识到这两名环卫工人可能已经将银行卡出借了,立即对其进行再次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银行卡只能本人使用,若出租出借可能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不但害了自己,还会使更多的人受骗。这两人一听这么严重也慌了,称借记卡让一姓“申”的人拿走了,让工作人员协助想办法弥补过失,该行随即将对该两张新开借记卡实施非柜面交易管控,并在电话中向两人强调务必将银行卡追回,如无法追回请持身份证到该行办理挂失销户处理,经查上述两张借记卡尚未发生交易。

  该行马上对开卡环节进行自查,上述两位客户均在智能柜台办理业务,手机号码为其真实使用手机号,工作人员提示客户仔细阅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人开户及综合服务协议书》,签署《自然人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开设银行结算账户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及防范提示告知书》等当地监管部门要求的文件,尤其是其中有关违法犯罪、出租出借账户等惩戒的条款,向客户宣传有关“断卡”内容,告知客户保管好自己的账户及密码,警惕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远离网络赌博。经查,该行开卡环节规范操作。

  中国银行聊城东阿支行判定此案件为典型出借银行账户行为,目前已对出借账户采取了管控措施,并将相关信息报市反诈中心,进一步遏制不当交易的发生。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