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镚儿,你去哪?去茌平农商银行营业部 硬币回笼机睡大觉

2021-11-15 12:01:39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郭晓璇 李聪 聊城报道

  硬币具有耐磨损、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但由于其质量大、携带不便,人们一般在收到硬币后放置家中,造成资源浪费,导致多年来硬币“投放多,回笼少”,沉淀现象严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作为辅助币的硬币更是越来越少的被使用,经常被人们遗忘在钱包的一角。

  近日,茌平农商银行营业部又增加了一位“得力干将”,正式投入使用的硬币回笼机吸引了很多客户前来体验。“原来在柜台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才能数完的硬币,机器几分钟就可解决,还免去了排队等待,大大节省了时间”,厅堂内多名客户进行现场体验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有效改善硬币流通环境,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茌平农商银行认真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给客户带来更好的金融服务体验,创新引进了硬币回笼机。这台机器操作简单,可以自动高速清点硬币。既支持以零换整,1元、5角、1角部分面额硬币可以混合兑换,微信或支付宝即时到账,也支持以整换零,可在15秒内实现1元硬币兑换。机器外观与自助存取款接近,客户按照提示选择兑换项目后,在硬币池放入需要兑换的硬币,系统就会自动识别金额、详细记录存入的硬币明细,方便客户核对。据了解,这也是全区银行机构中第一台硬币兑换自助设备。

  硬币回笼机是茌平农商银行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作的成果,放入硬币后,相应的金额会直接存入客户微信或支付宝账户中。硬币回笼机在该行营业部的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的解决了硬币回笼和兑换难的问题,让客户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解决了花费大量人力和时间清点的难题,有效避免了业务办理时间长、效率低的状况,客户满意度大大提升,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柜面压力,提升了服务效率。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