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农商银行:规范厅堂服务流程 提升客服营销水平

2021-11-15 11:23:13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张森 聊城报道

  今年以来,莘县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审计中心党委工作部署,聚焦考核体系、服务营销、内控管理等方面,提高厅堂服务质效,加快推进厅堂营销转型升级。至10月末,该行各项存款267.27亿元,较年初增加30.12亿元;智e通38.29万户,较年初增加13.76万户。

  健全保障体系。一是开展厅堂内训师提升训练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厅堂员工综合素质水平,提高内控管理质量,增强合规经营意识,该行制定《莘县农商银行厅堂内训师提升训练营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厅堂内训师提升训练营活动。由总行相关部室人员及参训人员分别进行授课,按照人人参与的原则,给员工提供展示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培训提升内训师整体业务素质,增强员工为客户办实事的本领。二是健全厅堂员工考核机制。健全《2021年厅堂员工考核办法》《莘县农商银行会计主管等级管理办法》,通过多层次征求意见,修改完善考核办法,并进行解读,让员工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强化员工时间观念、效率意识。三是组织员工持证上岗考试。根据省联社统一安排,进行清算业务管理人员、清算备付金系统使用人员持证上岗考试。同时,组织厅堂人员进行柜面业务资格证证考试,157人参加,全部通过考试。

  提高营销准度。一是扎实开展专项营销活动。持续开展“学史立行强服务、爱岗敬业争最美”活动,加大对沿街商铺、村庄社区、在外莘商等客群营销力度,推动厅堂业务提升。二是坚持电话回访邀约。柜员和理财经理每日根据主管分配的客户清单,坚持进行电话回访邀约,对客户进行认领、营销、维护,邀约客户到厅堂参与活动、体验产品,不断增进客户关系,增强客户黏性。三是内外联动补位营销。实行“1+1”模式,由一名厅堂人员和一名客户经理组队,厅堂对到访客户进行贷款转介,客户经理对借款人及担保人进行存款及电子银行营销。同时,结合驻点办公制度,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拓展业务,真正达到“1+1>2”的目的。

  细化内控管理。一是持续推进“竞合规、比服务、促发展”会计运营规范化创建活动。提高全员意识,加强管控,将创建活动作为一项核心工作、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考促练,业务技能再提升。为进一步提升厅堂员工综合素质,激发员工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情、营造厅堂“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通过举办业务技能PK赛,按南区、北区、城区评选出三个冠军支行,以及全行综合前五名的员工,并给予奖励。三是加大检查辅导力度。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员工谈话、调阅监控等方式,加大对辖内29家网点的检查辅导以及运营管理案件风险排查力度。针对检查辅导发现的问题,召集厅堂人员,专门召开交流分析会,讨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进一步加强厅堂内控管理水平,提升柜面服务质效。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