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农商银行: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2021-11-15 11:00:28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张森 聊城报道

  今年以来,莘县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情怀,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全心全意做老百姓身边有力、可靠的“金融臂膀”。

  做好金融服务政策宣传。一是开展“驻点办公”专项营销活动。组织一线客户经理走进乡村、田间、大棚,主动对接农户、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强化金融政策宣传,围绕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大棚产业贷等产品,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将优惠贷款政策送到村民手中。目前,发放涉农贷款111.49亿元。二是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本着服务地方、服务中小微企业,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做好政策传导、方案落地,确保专人对接、专人服务。目前,走访企业188户,与112户企业达成合作,发放贷款9439万元,整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将政策宣传与党建共建、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农户、家庭为基本宣传对象,以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为依托,通过宣传图册、厅堂讲解、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开展金融政策宣传活动,把金融政策宣传的触角向社会的各个层面延伸。

  提升金融服务品质保障。一是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发挥产品创新和平台优势,精准对接、精准施策、贴心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该行因类施策,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进一步降低贷款成本,不断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二是加大干事创业人才金融扶持力度。研发“巾帼贷系列”产品,办理快捷、覆盖层次广、贷款利率低,助力妇女创业。目前,“巾帼系列贷”230户、5320万元。推广“拥军系列贷”产品,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文明家庭”、退伍军人等提供优惠信贷服务。目前,“拥军系列贷”282户、5442万元。三是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家畜养殖等产业,创新推广“订货贷”“生猪贷”等特色信贷产品。目前,该行已建立389个行业客户子网格,网格户数25459户,用信金额21.21亿元。

  强化金融服务科技引领。一是丰富线上信贷产品。充分发挥“信e贷”“社保e贷”等线上贷款的渠道优势,深入分析客户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以便利性、快捷性、可获得性为突破口,第一时间满足群众“当时不用当紧用”的生产经营或消费需求。目前,共发放线上贷款16975户,14.16亿元。二是推广“无感授信 有感反馈”线上办贷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流程自助办贷服务,实现“秒批秒贷、零人工干预”,提高办贷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安排客户经理线上在岗,为客户提供“零距离”线上信贷服务。三是强化金融场景化应用。以微信、手机银行、聚合支付等为渠道,打破时间、空间对金融服务的限制,全天候为客户提供服务预约、业务办理等线上服务。借助“微信首绑领立减金”“微信手机充值立减”等惠民活动,实现多场景获客和活客,为持卡人提供更多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群众金融体验感。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