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润昌农商银行:以高效服务为“轴”,“承”载加工行业梦

2021-11-10 15:09:3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司学兵 聊城报道

  润昌农商银行积极践行“大挎包”精神,深化小微企业服务机制,聚焦清水镇轴承行业客户需求,设立轴承加工行业服务小分队,精准对接镇属部门、开展“链式”走访营销、灵活信贷产品运用,以高效服务助力当地轴承加工行业快速发展。2021年以来,该行向辖区轴承加工类行业客户累计放款539户,用信余额1.05亿元。

  搭建平台,精准对接镇属部门

  针对清水镇轴承行业集中的特点,该行以产业振兴为切入点,联合清水镇党委政府召开政银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清水镇党委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辖内企业商户提供专属授信5亿元。充分发挥小微信贷中心高效服务优势,在清水镇设立专属行业营销小分队,主动对接镇属工商所、电管所调研了解辖区轴承加工行业客户情况,明确服务重点,精准对接营销。主动对接轴承行业协会主要成员,结合行业客户金融需求,定期组织开展金融夜校、行业客户对接会等,提供上门服务,拉进与客户之间距离。

  主动对接,开展链式走访营销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该行结合四张清单对接,全面采集客户信息,搭建行业数据库,深挖客户上下游资源,进一步了解辖区客户金融需求。同时,以辖区重点大户为节点,通过走访了解,画出客户的“链条图”,在客户产业链中挖掘客户、从客户运营信息中了解客户、让客户多年合作中推荐客户。主动对接了解轴承行业运行机制,借助行业协会竞投标时机、订货会时机、产品展销会时机,开展集中营销对接,为辖区小微企业客户建立信用档案,搭配“行业备用金”,让客户用款时第一选择农商行产品及服务。

  分类施策,灵活信贷产品运用

  通过实地走访,该行及时将采集的客户信息整理汇总,分层分类建立行业客户台账,为精准对接服务提供依据。灵活信贷产品运用,针对不同客户特点,推荐特色专属信贷产品,充分发挥鲁青基准贷、创业担保贷、拥军贷等政策性信贷产品的优势,提升服务竞争力。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最大限度地减轻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该行通过“首贷通”“转介优惠”等方式,降低贷款利率,深化客户对农商银行信贷产品的认知,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