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府区税务:诚信纳税,远离黑名单

2021-11-09 13: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通讯员 杨斌 聊城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通过走进企业面对面宣传,摆放宣传展板,以及转发微信、短信等途径方式,向辖区内广大纳税人辅导有关税收违法“黑名单”的相关知识,引导纳税人自觉履行纳税义务,依法诚信纳税。

  解读税收违法“黑名单”政策。重点为辖区纳税人讲解税收违法“黑名单”相关法律法规,发放《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并耐心解答纳税人相关涉税咨询,通过问答互动的讲解方式,使纳税人对税收违法“黑名单”政策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

  剖析税收违法“黑名单”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直观地说明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在阻止出境、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等方面彰显的惩戒效应,引导纳税人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以及联合惩戒措施产生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纳税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政策要求、曝光剖析典型案例,明确了企业诚信纳税的“底线”和“高压线”,大家愿意共同遵从税法规定,不断促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诚信纳税,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