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德州银行聊城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16 13:10:0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通讯员 褚玉馨 聊城报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德州银行聊城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观看《大转折之鏖战鲁西南》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精神。

  5月10日上午,该行全体党员先后参观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指挥部旧址与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在指挥部旧址,参观当年刘邓两位首长在沙河崖指挥作战和艰苦生活的场景;在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事迹、集体观看《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录片,展示刘邓两位首长审时度势、机智果敢的胆略和气魄,生动再现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充分感受战争年代老区人民与子弟兵的鱼水深情。

  5月10日下午,该行全体党员观看《大转折之鏖战鲁西南》电影。影片讲述在1947年中国革命处于危急关头、为扭转战局,刘邓大军在极为艰难的战争环境中南渡黄河、挺进大别山,实现中央战略意图,使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到战略反攻大转折的故事。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和精神风貌。

  百年征程,初心不改;百年党史,使命牢记。此次参观学习,使该分行党员同志精神面貌、工作干劲得到提升。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先烈前辈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