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鲁银行聊城东昌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

2021-09-28 09:17:0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近日,齐鲁银行聊城东昌府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及时阻止客户落入诈骗圈套,减少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当日上午,一位年轻客户急匆匆来到该支行网点,找到厅堂主管,称其有一笔消费金需要缴纳,询问是否能提前支取其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支行厅堂主管立即提高警惕,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询问客户具体的取款用途。该客户经朋友介绍接触到了网络刷单的“赚钱”途径,客户通过在多个不同的网络平台申请网络贷款,并将这些贷款资金转到某一个中间账户,从中获取“佣金”。该客户在其中一个网络平台申请贷款时未成功,随后有一个自称“民生银行客服”的微信号与该客户联系,微信聊天中该客服用词专业且声称可以为该客户最低放款6万元,但需要客户先缴纳30%的消费金。由于资金已经用于清偿前期的网络贷款,所以该客户想支取在我行购买的理财产品用于支付该笔消费金。主管通过与其详细交流并查看其微信聊天记录初步判断该客户已落入网络诈骗的骗局,随即提醒客户先不要往该账户中转钱,为其详细分析了这些诈骗手段并提醒客户尽早报案挽回损失,客户恍然大悟,意识到网络刷单不但没有让自己赚钱,反而把自己的血汗钱搭进去了。客户对我行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本次成功堵截诈骗案件,充分体现了支行员工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齐鲁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防范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典型案例,不断提升一线员工风险防范技能。今后,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将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